Feature

機能布料

CVC 六角網眼pique布 別稱PK網眼碼重340gm/yd

成份CVC 大絨布料組織為 35%POLYESTER聚酯纖維+65%COTTON,縮率3%以內。
CVC網眼布不易起毛球,布料上層由純棉組成,下層由聚酯纖維成份混紡織成,蜂窩六角網狀之特殊方式編織成布品。布料本身以純棉及聚酯纖維成份混紡織而成,本身較不易皺折,網狀眼孔之特殊方式編織成布品。網眼布因為透氣、布質柔軟手感如棉布,色勞度比棉布佳又不像棉布容易縮,非常適合polo衫的款式剪裁,透氣舒適又好活動,因此廣受工作團體服的布料使用

三ㄧ斜紋布

T/C三ㄧ斜紋布英文Twill fabric , 其布料組織為65% POLYESTER 聚酯纖維+ 35%COTTON 棉.
斜紋是織物的製造方式,它的織法為45度角的紗跟直紋的紗交織,這樣的交織方式能讓布料的扭扯力量加大, 而布料的表面較札實, 所以在印染過程中易開幅定型. 斜紋布有棉布的柔軟手感, 而且它不會像棉布易縮水及退色, 耐磨度好,縮水率好控制光澤又好, 所以這種布料在世界各地的工作服市場已經超過50年.

彈性纖維

學名聚氨酯纖維(Polyurethane),在台灣一般習稱為「OP」,日本稱之為「PU」,而中國稱作「氨倫」,歐美國家則稱之為Elastane或是Spandex。由美國杜邦公司於1959年發明。其具有很強的彈性,伸展度通常可達500%-800%,且恢復性也很好,其本上達到人體行動對織物彈性的要求。可永久保持原形、舒適美觀。

相較於同種彈性纖維Rubber(橡膠),Spandex有著更強的韌性及更為堅固的特性,同時也不易為皮膚產生不舒適感,也不如橡膠一般易受皮膚分泌物所影響而產生一些化學反應,易於清洗與漂白;同時也非常地長壽。Spandex在拉伸強度、拉伸應力、耐磨損性、耐老化性、耐化學藥品性上都比橡膠更好。目前在市場上深受青睞,因此許多上市紡織公司紛紛投入彈性纖維的生產,如台塑、東華、遠紡、華隆、聚隆等。

精梳棉(Combed Cotton)

-以精梳機移除棉纖維中較短的纖維(約1CM以下),而留下的較長而且整齊的纖維。精梳棉紡出的紗品質更好。精梳棉紗製成的布料在質感、耐洗與耐用度都有較高的品質水準。 精梳棉是指在紡紗的過程中,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序,做法是梳去較短的纖維,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,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,讓棉花更有韌性,不易起毛球,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。

精梳和普梳是指面紗的工藝,精梳的棉紗更光滑,平整,出來的面料表面平整,沒有棉結。染色出來的效果也好。

精梳棉棉布密,柔軟、堅實。建議可以用「觀看」與「觸摸」兩種方法鑑別普通棉和精梳棉。前者的做法,是將單層棉布放在手上,以燈光照射後透視,精梳棉由於非常緊實,在透光後看不到手影;反之,普通棉布由於織數不夠高,手的輪廓便隱約可見。至於以觸摸方式分辨,則是實際感受棉布的質感是否柔軟、堅實。 特性:吸濕性好,滑爽,穿著舒適,易洗易干。
禁止使用50度C以上旳水溫洗滌(易褪色)
使用烘乾機縮率為3~5%

C+T 健康布

C+T 健康布為500gm / yd 它是一種在針織布種裡較厚的布料, 成份為65%POLYESTER 聚酯纖維+ 36%COTTON棉. 布料織法較為為紮實, 拉力及耐磨性強, 所以此布料適合剪裁運動褲及帽T跟外套,舒適又保暖.